金融EMBA
在线咨询
预约咨询
立即申请
手册下载
返回顶部
教授观点

朱启贵:金融强国建设须完善资金流量核算体系

当前,我国金融风险防范面临新的挑战和问题,为了统筹发展与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加快建设金融强国,须完善资金流量核算体系。

查看详情>>

蒋展:以金融之力赋能卓越科技企业发展 | 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发展论坛

蒋展教授以《打造卓越的科创企业及背后的金融逻辑》为题做分享,并介绍和交流高金科创金融课程体系及人才培养方案建设进展。

查看详情>>

胡捷:中企出海的风险与应对——TikTok在印尼电商业务凤凰涅槃

在印尼电子商务领域,TikTok近两个月经历了一场从重挫到成功的惊心动魄转变。这个过程充满了戏剧性,像一部展示出海中企如何应对海外监管的传奇故事。

查看详情>>

屠光绍:从规模带动到制度引领 上海如何迈向高水平改革开放

怎样理解十年前我国启动自贸区试点时的决心?为何首个自贸区试点会落子上海?十年间,上海自贸区取得了哪些宝贵经验?

查看详情>>

屠光绍:科创金融需要人才和智力支持

日前,由高金等主办的首届沪港创科金融论坛在香港举行。由主办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沪港国际科创金融实验室也在论坛上揭牌成立。

查看详情>>

SAIF教授观点 | 邱慈观:私募基金绿色投资的数据挑战

本文探讨其中挑战,以期抛砖引玉,引起更多关注,共同寻求改善之道。

查看详情>>

SAIF教授观点 | 李峰:注册制全面施行在即,从创业板经验看主板变化趋势

2月1日中国证监会就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主要制度规则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意味着主板的核准制发行即将成为历史,我国股票市场将迎来全面注册制改革。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