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EMBA
在线咨询
预约咨询
立即申请
手册下载
返回顶部

SAIF EMBA暨国际实验班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1

初夏的上海,生机盎然。2018年5月30日下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EMBA暨国际实验班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在徐汇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精英汇聚一堂,开启了这段超越自我、携手奋进的学习之旅。


SAIF 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张春,SAIF 金融学教授、副院长、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EMBA/EE/DBA学术主任严弘,SAIF 副院长罗譞,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SAIF 金融学教授巨能久,SAIF EMBA校友代表、上海航菱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嗣孝等学院领导、教授代表、嘉宾及全体新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上海东方卫视新闻主播尹红主持了整场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重肃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并通过短片回顾了学院的创立初衷、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在一片惊叹声中,开学典礼迎来了SAIF 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张春的致辞。

张春院长代表学院对2018春季班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SAIF的历史及办学成就,表示“将秉承初心,继续朝着中国世界级金融学院这一目标继续稳步前行”。他还强调,EMBA 新学员都是站在中国经济和金融发展实践前沿的领军人物,希望大家在未来两年的学习时光中多沉淀、多思考、多交流、多探讨,去构建更系统而多元的思维体系和更国际化的个人视野,从而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 SAIF 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张春致辞

随后,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博士在如雷的掌声中走上讲台,带来了一场题为《魔咒回归:2018是1997还是2014?》的精彩主旨演讲。他分析了短期内我们面临的经济金融环境,总结了中长期内我们面临的监管、产业变化、资本市场以及外部环境的一些趋势。“对今天的企业家来讲,短期内防控风险很重要,中长期抓住机会很重要。”管博士生动幽默接地气而又低调深入有内涵的见解让新一届学员大受启发。

▲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博士发表主旨演讲

在聆听真知灼见的同时,全体新学员更是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SAIF 金融学教授、副院长、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EMBA/EE/DBA学术主任严弘对SAIF 金融EMBA与国际实验班课程体系的全方位解读解开了他们的困惑。他分享了课程中涉及的教学资源和学术资源,尤其介绍了课程设计的八个主题,即全球金融体系构造及发展规律、如何与资本市场对接、兼并与收购、如何构建最佳投资组合、金融机构面临的挑战、金融创新和价值创造、商业领袖的基本素质和海外学习模块。他说:“希望通过学习和交往,能够真正提升各位对自己未来的预期,真正实现遇见高金、预见未来。”

▲SAIF 金融学教授、副院长、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EMBA/EE/DBA学术主任严弘发表讲话

身为“过来人”的SAIF EMBA校友代表、上海航菱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嗣孝则分享了他在SAIF的学习经验与收获。他说,两年的学习生活对每位学员都是艰苦而快乐的旅程。要想学有所得,首先要返璞归真、投身学习,抛开世俗的身份和地位;其次要保持谦虚、保持思考,在每一次深度思考和观念交锋中获取创新的灵感和成功的契机;最后要知行合一、承担责任,在奋斗中获取幸福,将造福大众、造福社会这个朴素却值得我们代代相传的理念和理想进行到底。

▲SAIF EMBA校友代表、上海航菱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嗣孝

最后,SAIF EMBA 新生代表、宝鸡诚誉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宝鸡高新教育集团董事庞炜霖代表新学员进行发言。在她看来,与其他金融学院相比,高金有着更先进的理念、更优秀的师资、更前瞻的课程,尤其是更国际化的模式和更专业化的运营。她表示,吸引她的不但是高金的现在,更是高金的未来。她期待与各位学员共同成长、共同战斗。

▲SAIF EMBA 新生代表、宝鸡诚誉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宝鸡高新教育集团董事庞炜霖

SAIF成立于2009年,是一所年轻而充满活力的金融学院,迄今已迎接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时代先行者。SAIF着眼于转型的中国经济对于金融业蓬勃发展的迫切需求,以“汇聚国际一流师资、培养高端金融人才、构筑开放研究平台、形成顶级政策智库”为使命,在金融管理教育领域形成了广泛影响力。


开学典礼在欢声笑语中以集体合影结束。SAIF EMBA 2018春季班的新学员们,将在这里扬帆起航,踏上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