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EMBA
在线咨询
预约咨询
立即申请
手册下载
返回顶部

港澳臺報考2020級高金EMBA招生考試網報12月1日開始!

发布时间:2019-11-29

一、報考條件
(一)考生所持身份證件須符合以下條件:
1. 港澳地區考生持 ①香港或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和②《港澳居民來往内地通行證》或《港澳居民居住證》。

2. 臺灣地區考生持 ①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和②《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臺灣居民居住證》。

(二)考生學業水平須符合以下條件:
報考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以下簡稱碩士生)須具有與内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或同等學曆。

 
二、報名時間、地點、方法
面向港澳臺地區研究生招生報名包括網上報名現場確認兩個階段。
所有參加港澳臺研究生招生考試的考生均須進行網上報名,並現場確認網報資訊和繳費。

(一) 網上報名時間
2019年12月1日至12月15日

(二)教育部委托下列5個報考點負責港澳臺研究生招生宣傳、報名和初試的組織工作。
北京:北京理工大學(研究生院) 聯系人:秦彥超
地址:北京海澱區中關村南大街5號,郵政編碼:100081
電話:010-68945819,圖文傳真:010-68945112

上海:同濟大學(研究生院)聯系人:黃建業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號,郵政編碼:200092
電話:021-65982944,圖文傳真:021-65988292

廣州:廣東省教育考試院 聯系人:曹刚
地址:廣州市天河區中山大道69號,郵政編碼:510631
電話:020-38627813,圖文傳真:020-38627826

香港:京港學術交流中心 聯系人:鍾惠娟
地址:香港北角英皇道83號聯合出版大廈14樓1404室
電話:00852-28936355,圖文傳真:00852-28345519

澳門: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 聯系人:邝子欣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14A-640號龍成大廈5-7樓
電話:00853-28345403,圖文傳真:00853-28701076

(三)網上報名要求
(1)考生應在規定報名時間登錄“面向港澳臺招生信息網” https://www.gatzs.com.cn/z/gatyz/ 浏覽報考須知,并按教育部、報考點以及報考招生單位的網上公告要求報名并按規定上傳電子照片。報名期間,考生可自行修改網報信息。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修改報名信息。

(2)考生報名時隻能填報一個招生單位的一個專業。
  • 報考院系所名稱:【380】上海高級金融學院
  • 報考專業:【125100】(專業學位)工商管理
  • 研究方向:【03】(非全日制)在職EMBA
(3)考生應認真了解并嚴格按照報考條件及相關要求選擇填報志願、準确填寫個人網上報名信息并提供真實材料。考生因不符合報考條件及相關要求、網報信息填寫錯誤或填報虛假信息造成後續不能現場确認、考試或錄取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三、入學考試
分初試和複試兩部分:
(一)初試科目查閱《上海交通大學2020年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及考試科目》(港澳臺地區),初試試題由我校組織命制。

(二)考生應當在2020年3月20日至4月19日期間,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登入“面向港澳臺招生資訊網”下載列印《准考證》。考生憑下載列印的《准考證》及個人有效身份證件參加初試和複試。

(三)初試時間:2020年4月18日至19日(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

(四)初試地點由選擇的報名點安排。

(五)初試成績、複試分數線及複試內容、管道、時間、地點等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網上公佈。査詢網址:http://yzb.sjtu.edu.cn。

四、資格審核
考生在複試時須先提交身份證件【符合報考條件(一)】、學歷(學位)證書(或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證書)原件驗證,及兩名與報考專業相關的副教授以上或相當職稱的學者書面推薦,進行報考資格審查。不符合規定者,不予複試。

五、體檢
考生須參加我校組織的體檢。招生組織參照教育部、衛生部、中國殘聯印發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教學〔2003〕3號)要求,按照《教育部辦公廳衛生部辦公廳關於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學生入學身體檢查取消乙肝項目檢測有關問題的通知》(教學廳〔2010〕2號)規定,結合招生專業實際情況開展實施。

六、錄取
招生組織根據考生的報名資料、初試和複試成績、體檢結果等,綜合審查後擇優確定擬錄取名單,並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網上公示。査詢網址:http://yzb.sjtu.edu.cn。錄取通知書於6月中旬寄發考生本人。

七、入學
上海高級金融學院2020級EMBA入學時間為2020年6月。

八、學位
課程學習合格、學位論文答辯通過,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學比特例》規定及學校授予學位相關要求者,可獲高級工商管理碩士學歷學位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