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EMBA
在线咨询
预约咨询
立即申请
手册下载
返回顶部

透视禅与投资关系 成为真正成功者——“禅与投资”课程说明会在上海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28

5月20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禅与投资”课程说明会在上海成功举行。SAIF教授汪滔在说明会上详细介绍了“禅与投资”课程的内容设置以及开课目的,他表示禅是深刻的智慧,也是调适情绪的工具。禅与投资课程的目的是旨在通过禅修提高投资和交易的水平,提升生活的质量和完美度。



汪滔教授首先让现场观众进行了冥想练习,随后重点就“禅与投资”课程的学习内容、方法和目的进行了详述,并邀请参与过体验课的学员进行了经验分享。他表示,通过禅修的方法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在工作和投资交易中发挥水平,还能帮助我们平衡金钱与生活的关系,以及促进事业与社会环境的平衡。



汪滔教授介绍说,“禅与投资”课程主要分为看清现实、情绪管理、风险控制、决策提高、平衡生活、当下金融六大议题。他表示,在禅的状态里面,人会打开一些特殊的认识世界的通道,“当人的直觉打开时,在平静的状态下能够做出最好的决策。”


汪滔教授表示,学习分为被动学习和体验式学习,“这门课程的核心是体验,通过大量的练习、体验式的学习,把知识变成体悟,变成身体的自发反应。”他解释说,知识对于实践的帮助是有一定局限的,当事情发生时,影响人们行为的往往是未经过大脑的自发反应,要想调节这些反应模式必须真正深入到影响情绪或身体的状态中。



汪滔教授强调,在“禅与投资”的课堂上,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大量的互动练习,“观呼吸、觉察、连接以及武术中的‘定’等练习,使大家达到中正的状态。”他指出,看清当下、理性与直觉的统一能够提高决策水平。


据介绍,在“禅与投资”课程里,汪滔教授还将为学员进行个别辅导,根据个人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调试,并将有顶尖禅师以及一流心理咨询师定期开设讲座,从传统禅宗与现代心理学的角度分析情绪对人行为的影响。


汪滔教授的说明引起了在场观众对于禅与投资课程的广泛兴趣,提出了大量关于禅的问题,其中,在回答“禅究竟是什么”的问题时,汪滔教授表示,禅是意识和无意识沟通的桥梁,通常情况下真正影响我们生命的是我们的无意识。有观众针对汪滔教授本人的经历提出“接触禅前后的交易水平和交易方法的变化”问题,汪滔教授坦言,在接触禅后,“达到投资目标的同时,把风险控制好,把生活过好。”他指出,生活达到平衡才是真正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