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EMBA
在线咨询
预约咨询
立即申请
手册下载
返回顶部

SAIF金融EMBA/EE/DBA公开课 “波动与前行-2017年全球经济金融及中国资本市场动向展望”

2017-04-20 星期四 09:41-09:41

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浙江宁波市江东区豫源街 88 号)一楼甬城宴会厅1号厅

一.活动介绍
2016年,全球经济及金融市场跌宕起伏,特朗普当选、英国脱欧、美国再加息、欧元区分裂、日本负利率、印度废纸币等“黑天鹅”事件轮番冲击,中国资本市场也有股市熔断、债市重挫、网贷跑路、汇率反转等金融风险隐忧。
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市场依然动荡不安,全球货币收紧,流动性拐点是否已经来到,美元走强,人民币贬值,中国地产泡沫不可持续,经济从稳增长过渡到防风险,资本外流加速……等等。中国面对着资金回归实体经济,稳定推进汇率市场化,助推新金融发展,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完善金融监管等等,遥望希望之春,任重而道远。
2017年4月26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EMBA/EE/DBA公开课特邀SAIF金融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及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浙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殷剑峰重量级嘉宾走进宁波,分享他们对于新一年全球经济金融形式的看法,并深入剖析中国金融发展与资本市场动向。
 
二. 活动安排
1.时间:2017年4月26日下午14:00-17:30
2.地点: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浙江宁波市江东区豫源街 88 号)一楼甬城宴会厅1号厅
3.主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
4.协办:SAIF浙江校友会、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5.议程(以现场实际安排为准):
13:30-14:00  签到入场
14:00-14:05  开场
14:05-14:10  致辞 吕逸君 原浙江证监局局长、SAIF浙江校友会会长
14:10-15:30  主旨演讲1 殷剑峰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浙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15:30-15:50  茶歇
15:50-17:00  主旨演讲2 钱军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17:00-17:10  SAIF校友分享
17:10-17:30  问答及交流

三. 嘉宾介绍

钱军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钱军教授现任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金融学教授,EMBA/EE/DBA项目学术主任,还担任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在他全职返回中国任教以前担任美国波士顿学院卡罗尔管理学院金融系终身教授。

钱军教授的研究包括理论和实证公司金融、金融机构等领域的许多课题。他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如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Journal of Fina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 Quantitative Analysis等发表多篇论文,也是国际一流学术杂志Review of Finance的副主编,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机构中心的研究员,和美国金融学会和西部金融学会会员。他是亚洲知名的金融会议-中国国际金融会议2008到2010年的大会联席主席,也是中国金融暑期研究院的创始人之一,同时担任全美中国金融协会的主要学术顾问。他还担任过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和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的访问和客座教授。钱军教授拥有宾夕法尼亚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国爱荷华大学经济学本科学位,并在曾就读于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本科。


殷剑峰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浙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殷剑峰,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曾任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荣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十二届)和胡绳青年学术奖(第四届)。2013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并获“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现任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浙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兼任中国金融论坛(人民银行智库)创始成员,中国金融学会理事,中国城市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宏观经济、货币金融政策和金融发展等,长期为中央和地方政府、货币监管部门以及金融机构提供研究和咨询服务,主持了由中央政府、地方政府、金融监管当局、金融机构和中国社科院赞助设立的多项重大研究课题,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等中国著名的学术杂志上发表了数十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