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EMBA
在线咨询
预约咨询
立即申请
手册下载
返回顶部

SAIF金融E沙龙 | 企业宗旨为何能够发挥战略性的重大影响?——《互惠资本主义》作者分享会

2019-09-10 星期二 19:00-20:30

(报名需审核,报名确认后通知具体地址)

布鲁诺·罗奇

过去50年里,商界一直被米尔顿•弗里德曼所谓的“金融资本主义”模型主导。金融资本主义模式以追求高额利润为主要出发点,过度使用财务杠杆、过度使用衍生金融工具、进行高风险投资。这种模式极易导致全面的金融自由化,以及迅速膨胀的金融业。在很大程度上,这也导致了2008年金融危机的爆发,对世界各国的政治、经济与社会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

基于此,玛氏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布鲁诺·罗奇(Bruno Roche)先生提出了什么是"恰当的利润水平”这一重要而严肃的问题,并尝试对人力资本、社会资本和自然资本这三种“非金融资本”,构建一种全新的度量体系,努力建立一种新型的商业模式,希望通过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或者慈善来削弱资本主义的负面影响。

更难得可贵的是,这种模式已经在非洲、亚洲和其他地区的商业试点中得到实施,创造了出色的业绩,还成了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最新倡议的一部分。

9月10日晚,布鲁诺·罗奇先生将做客高金北京校区,围绕企业领导力与社会责任、国际贸易和政治经济等话题展开演讲和互动。

【主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中信出版社

【媒体支持】中信书院、财联社

【时间】2019年9月10日(周二)晚19:00—20:30

【地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北京校区(西城区金融大街甲9号金融街中心南楼2层)

【议程】

19:00-19:10 签到、开场

19:10-20:00  主旨演讲:企业宗旨为何能够发挥战略性的重大影响?

布鲁诺·罗奇(Bruno Roche),玛氏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20:00-20:30 对话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