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EMBA
在线咨询
预约咨询
立即申请
手册下载
返回顶部

“后疫情时代”的资本市场:价值、风险与未来 | “高金E讲堂”第二期(可回看)

2020-03-04 星期三 19:00-20:20

线上直播

陈欣、张忆东

2020年初,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忧虑情绪席卷全球,导致全球股市大幅波动。展望2020年,从全球资产配置的角度,哪些资产会有更好的投资性价比?投资者需要关注怎样的关键风险?随着“爆款基金”迭出、科创板倍受追捧和金融政策密集发布,国内资本市场在疫情后会发生哪些变化,蕴含着哪些机遇?投资者应如何践行价值投资?

2020年“高金E讲堂”线上沙龙第二期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欣以及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兴证(香港)金控及兴证国际副行政总裁、SAIF金融EMBA项目校友张忆东进行主题分享与对话,一同探讨“后疫情时代”下资本市场的价值、风险与未来

【直播时间】

2020年3月4日(周三) 19:00-20:20

【议程】

19:00-19:15  主题分享

陈   欣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19:15-19:30  主题分享

张忆东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兴证(香港)金控及兴证国际副行政总裁、SAIF金融EMBA项目校友

19:30-19:50  深度对话

陈   欣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张忆东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兴证(香港)金控及兴证国际副行政总裁、SAIF金融EMBA项目校友

19:50-20:10  Q&A互动

【参与方式】

请直接报名,并关注“SAIF活动平台”小程序,届时可通过小程序进入活动,点击直播链接观看。

官方微信号“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通讯”也将在活动前公布各个媒体的直播路径,欢迎大家关注!

【嘉宾介绍】

微信截图_20200228163723.png

陈欣

陈欣教授现任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并兼任云南省第12届政协委员等社会职务。 陈欣教授于2005年获明尼苏达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曾被中组部、团中央选派赴滇挂职担任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助理,并曾在世界银行、中国人民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奥胡斯大学等机构工作或访问。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会计与资本市场、公司财务及证券投资策略,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陈欣教授具有为本科、学术型硕士、MPACC、MBA、EMBA、博士项目以及政府和企业的培训课程等进行金融与会计相关领域教学的丰富经验,曾获得多项教学成果奖项,所撰写的教学案例入选加拿大Ivey案例、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和上海MBA课程案例等国内外知名案例库。

微信截图_20200228163723副本.jpg

张忆东

张忆东,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兴证(香港)金控及兴证国际副行政总裁、SAIF金融EMBA项目校友。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系本科、硕士;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EMBA。中国A股和香港股市最有影响力、定价权的股票策略分析师。曾荣获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第一财经、IAMAC奖等卖方策略研究领域各项大奖的“全满贯”第一名,其中,在最被机构投资者认可的“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策略研究评选中,创造历史性地连续三次荣获2011、2013、2014年度第一,并获得2017年首届港股策略研究第一名,成为A股和港股双料的策略第一人。18年证券从业经验,其中2002-2006年在台湾宝来证券负责A股和港股宏观策略;2006年至今在兴业证券负责A股、港股策略和资产配置。对中国经济、政策、A股、港股有独具一格的解读和判断能力,能够前瞻性和高准确度地把握市场的趋势和机会。

以准确预测和把握行情“大拐点”而知名,代表作包括,《敦刻尔克大撤退》、《螺蛳壳里做道场》、《核心资产的世界》2016年初率先倡导“中国核心资产”理念。



微信截图_20200222145439.png

“高金E讲堂”是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EMBA/EE/GES项目部于2020年重磅推出的线上沙龙活动平台,活动每期邀请一位或多位嘉宾在线分享其对热点话题的见解,演讲嘉宾由学院知名教授、精英校友、顶尖学者专家与商业领袖共同组成,话题涵盖宏观展望,资本聚焦,战略问诊,管理新知,财富解惑五大领域。

“高金E讲堂” 依托SAIF强大的知识创造和研究能力,将积极与国内外主流财经媒体、地区商会及行业领军企业展开合作,通过强大的传播网络,使嘉宾观点产生更广泛的影响力,在帮助与会者紧握财经热点、提升商业思维的同时,力图推动深层次的管理创新与产业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