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EMBA
在线咨询
预约咨询
立即申请
手册下载
返回顶部

2021高金·创见: 未来已来 唯变不变 - 对新科技革命的思考与展望暨SAIF金融EMBA课程发布会

2021-05-12 星期三 14:00-17:00

上海

张杰、朱启贵、蒋展、唐翀、江敏、程帅、郑敏雪、孙睿淇

新的科技革命已然来到我们身边,万物互联、人工智能、基因编辑、大数据、云计算正成为这个时代的主题词。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加速了极大的推动了生活方式、生产方式和思维方式的根本性变革,它将如何改变我们的未来?

第四次科技革命的方向和策源地会在哪里?

新科技革命的内驱力以及思维范式究竟是什么?如何从多维度看待新科技革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上海如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又将如何联动?如何更好地优化金融服务,助力科技创新?


当前,全球政治经济局势急剧变化,中国经济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深化改革。为了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顺应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推进具有全球有影响力科创中心的建设,2020年,学院整合十年资源沉淀,对SAIF金融EMBA课程进行全面升级,增设金融EMBA科创方向,从金融视角出发,满足来自金融、产业、科创等不同行业背景管理者的知识需求,把握时代先机,探究资本市场的推动作用,诠释金融助力科技创新的更多可能。


5月12日下午,2021高金·创见论坛将邀请中国物理学会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副院长张杰发表主旨演讲,分享他对于未来新科技革命的全面思考及展望。本次活动也将发布全新的SAIF金融EMBA课程,金融升维、拥抱科创、跨界融合,欢迎积极报名参与。

1620279967146064913.jpg

【活动详情】

时间:2021年5月12日下午

地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徐汇校区

【活动议程】(以现场安排为准)

13:00-14:00  签到入场

14:00-14:05  主持开场

孙睿淇  第一财经主持人、制片人、SAIF金融EMBA校友  

14:05-14:10  开场致辞

朱启贵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

14:10-15:15  主旨演讲:未来已来 唯变不变 - 对新科技革命的思考与展望

张  杰  中国物理学会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副院长,德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15:15-15:30  互动问答

15:30-15:50  SAIF金融EMBA课程介绍

蒋  展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ED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

15:50-16:15  圆桌讨论

孙睿淇  第一财经主持人、制片人、SAIF金融EMBA校友(主持人)

蒋  展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ED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

郑敏雪  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SAIF金融EMBA校友

江  敏  软银中国资本合伙人、SAIF金融EMBA校友

程  帅  帅翼驰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合伙人、SAIF金融EMBA校友

16:15-16:30  SAIF金融EMBA新年招生政策发布

唐  翀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ED项目联席执行主任


【主讲嘉宾简介】

张杰,物理学家,主要从事激光聚变物理与高能量密度物理前沿研究,并于2015年获得激光聚变和高能量密度物理研究领域国际最重要奖项-美国核学会颁发的爱德华·泰勒奖章。

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07年当选德国科学院院士、2008年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2011年当选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2012年当选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张杰是中国物理学会理事长,中共十七届、十八届候补中央委员,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曾任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等职务,在高等教育和科研管理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报名方式】

本次活动为线下活动,请点击“立即报名”留下您的信息。

报名需经审核,请耐心等待确认短信,根据短信通知的时间地点参会。(配合防疫要求需出示随申码并测温)

16202807788080823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