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EMBA
在线咨询
预约咨询
立即申请
手册下载
返回顶部

高金“总经理说”:从中国经济到中国人经济寻找新时期的企业家精神

2023-12-06 星期三 18:45-20:30

上海

秦朔

【活动背景】


面对全球经济格局的变动,中国企业如何在保持稳健发展的同时,适应全球化的新趋势成为了一个重要议题。中国企业能力的全球化不仅是一个重大机遇,也是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关键因素。同时,企业“走出去”的战略在为中国品牌打开世界市场的大门时,也必须面对和规避各种潜在风险。在这样的背景下,寻找和培养新时期的企业家精神,对于引领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


2023年12月6日周三晚,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总经理说”公开课邀请中国商业文明研究院中心联席主任、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朋友圈创始人、高金总经理课程授课老师秦朔就“从中国经济到中国人经济:寻找新时期的企业家精神”进行主旨分享。秦朔曾任《南风窗》、《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长期致力于商业文明和企业家精神的研究与传播。在中美高校获得过公共管理硕士、企业管理博士、金融EMBA和金融DBA学位。著有《告别GDP崇拜》、《文明寻思录》系列、《照亮世界的中国企业家精神》、《新工业时代》、《无止之境》等十多本著作。他将从新时期,新趋势,全球化,开倒车还是新格局?,中国能力的全球化是重大机遇以及出海要规避哪些风险?四个方面详细阐述新时代的中国经济和企业家精神与创新方向。


高金高管教育旗舰“总经理课程”汇聚了大量资深企业管理者和创业领袖,其中来自上市公司及拟上市公司高管比例高达63%,来自电子信息、新能源、高端制造及生物医药大健康等新兴产业的学员比例超过80%,搭建起了一个融汇产业+资本+科技的学习交流平台。课程本年度招生已近尾声,2024年1月二期班即将扬帆启航,于时代浪潮之巅,重新定义数智化与科创时代的大视野。本次活动将由课程负责人详细介绍讲述课程特色和招生方案,活动名额有限,优先高金高层管理教育潜在学员参与,欢迎报名。


【活动安排】

时间:2023年12月6日周三晚18:45-20:3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上海徐汇校区(报名审核确认后短信通知活动具体教室)

议程:

18:15-18:45 签到入场

18:45-19:05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层管理教育旗舰“总经理课程”介绍

                    王威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总经理课程”项目经理

19:05-20:20 高金总经理说:从中国经济到中国人经济:寻找新时期的企业家精神

                    秦朔 中国商业文明研究院中心联席主任、秦朔朋友圈创始人、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总经理课程授课老师、全球商界领军学者(GES)项目及金融EMBA项目校友

20:20-20:30 提问互动


【演讲嘉宾介绍】


1701401547202025389.png

秦朔 

中国商业文明研究院中心联席主任、秦朔朋友圈创始人、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总经理课程授课老师、全球商界领军学者(GES)项目及金融EMBA项目校友。1990年复旦大学毕业后进入媒体,曾任《南风窗》、《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长期致力于商业文明和企业家精神的研究与传播。在中美高校获得过公共管理硕士、企业管理博士、金融EMBA和金融DBA学位。著有《告别GDP崇拜》、《文明寻思录》系列、《照亮世界的中国企业家精神》、《新工业时代》、《无止之境》等十多本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