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EMBA
在线咨询
预约咨询
立即申请
手册下载
返回顶部

“SAIF金融E沙龙——新资本格局下的市值管理与创新”报名启动

2015-05-17 星期天 18:30-20:30

SAIF北京校区(报名确认后短信发送具体地点)

施光耀、李峰

2014年5月,国务院发布新“国九条”,明确提出“鼓励上市公司建立市值管理制度”,“市值管理”概念被首次写进资本市场顶层制度设计的纲领性文件。以此为界,近一年来的市场上各种形式的“市值管理”模式纷纷涌现,成为资本市场的热点话题。


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认识到,仅仅把注意力聚焦在股价,容易妖魔化市值管理的概念。市值管理的目标绝不仅仅是总体市值的增长,而是通过改善资本市场对公司的理解和预期,让公司能够更好地利用资本市场平台,推动产业梦想的实现。


新 形势下,上市公司需要认真思考:如何正确认知市值管理,并为其设定合理化、可执行的战略目标?国企、民企分别可能面临哪些方面的课题?市值管理有哪些更前 沿、更高效的手段和工具?拟上市公司则需要充分学习,如果把运作放在透明和阳光下,通过发现价值、提升价值,为上市进程做好准备。在信息披露往往被市场操 纵影响的情况下,应如何建立机制保障并指导市值管理,使其更好借势于中国资本市场的财富创造,稳步进入“新常态”?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携手《经济观察报》,共同举办【SAIF金融E沙龙】——新资本格局下的市值管理与创新。本次活动邀请SAIF教授李峰,上市公司高管以及经济界、学术界、媒体界专家,结合前沿理论与企业实践案例,剖析市值管理如何让企业质地更优、股价上涨,如何担当起产业梦想的助推力。


活动主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经济观察报》

活动时间2015517日(星期日)18:30-20:30

活动地点SAIF北京校区(报名确认后短信发送具体地点)

报名方式本次E沙龙为报名审核参与,请点击【在线报名】进入报名链接,详细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交报名,经审核通过后会有短信确认参加并告知具体地点。

关注微信公众号“高金E通讯”,并提供完整报名信息,即可优先获得入场机会。

报名截止515日中午12:00

活动议程

主持人:经济观察研究院院长 新望

18:00-18:30 签到

18:30-18:40 开场致辞

致辞嘉宾 经济观察报副总编辑 郭宏超

致辞嘉宾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ED项目助理主任 李陟

18:40-19:10 主旨演讲新政策·新机遇—中国市值管理探索与实践

演讲嘉宾 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施光耀

19:10-19:40 主旨演讲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与市值管理

演讲嘉宾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会计学全时访问副教授 李峰

19:40-20:30 案例分享+主题对话 市值管理和价值创造

主持人 经济观察研究院院长  新望

讨论嘉宾 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施光耀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教授 李峰

上海荣正咨询董事长、股权激励专家 郑培敏

58同城董事长 姚劲波(拟邀)

乐视网副总裁 刘淼

20:30 活动结束

*活动议程以实际进行为准


嘉宾简介

施光耀

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著名市值管理专家

现任北京鹿苑天闻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历任湘财证券公司党委副书记、金融控股集团公司筹备组副组长、战略创新委员会主席,中国证券报常务副总编辑、新华社高级编辑、新华社常驻日内瓦分社记者、新华社参编部编辑。施光耀是“市值管理”概念的提出者。早在2005年秋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功之时,他就率先提出,后股改时代上市公司要直面市值管理的大课题。


他是市值管理理论研究的“痴迷”者。自从2006年以来,他长期潜心研究市值管理。2008年,他在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市值管理论》(合著)填补了市值管理理论体系研究的空白;他牵头编制设计的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和中国上市公司资本品牌评价指标体系填补了市值管理绩效评价工具的空白。


他也是市值管理实践的推动者。从2007年开始,他每年组织撰写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年度绩效报告,每年策划主办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高峰论坛,并每年为数十家上市公司提供市值管理“体检”、培训和咨询服务。


多年来,施光耀先后发表专著多部、论文上百篇。


2010年,施光耀入选“中国证券市场202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


李峰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会计学全时访问副教授

密歇根大学会计学讲席副教授(终身教职)

2004年,李峰教授任职于密歇根大学Stephen M. Ross商学院,2004年到2011年成为该学院会计学Ernst & Young助理教授。2011年起,担任Harry Jones副教授,并获得终生教职。


李峰教授在教学上拥有丰富的经验,其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等国际著名学术杂志。由于李峰教授在科研和学术上的卓越贡献,他被授予2011Harry Jones Faculty Professorship、密歇根大学国际商务教育中心研究基金等多项荣誉。


此外,李峰教授为多本学术杂志担任审稿,如The Accounting Review,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