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EMBA
在线咨询
预约咨询
立即申请
手册下载
返回顶部

会场直击 | 高金-沃顿高级金融管理课程(AFP)圆满发布

发布时间:2019-03-11

2019年3月9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合力打造的高金-沃顿高级金融管理课程(AFP)在上海正式发布。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院长Geoffrey Garrett、沃顿商学院高管教育副院长Jagmohan S.Raju、沃顿商学院市场营销教授、沃顿中国中心主任张忠、SAIF 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SAIF 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张春、SAIF金融学教授、副院长、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严弘,以及沃顿商学院上海校友会会长田立新出席发布会。


强强联手,高金-沃顿高级金融管理课程应运而生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上海金融从业人员超过36万,仅占全市就业人员总数的3%。而相较于香港、新加坡5%,纽约10%以及伦敦25%的金融从业人员占比,上海金融人才尚存在较大缺口,难以满足金融业快速发展的需求。

为了给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培养国际化金融人才,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与全球顶级的沃顿商学院强强联手,重磅推出高金-沃顿高级金融管理课程(AFP),项目由高金和沃顿整合顶级师资力量,将融合国际前沿知识与业界实践经验,为学员构建兼具中国本土和全球视野的金融知识体系。

学员将以最低的时间成本完成两所顶级金融商学院的核心课程,并快速融入双方遍布全球的十余万优质校友资源。不同于其他合作课程项目的是,AFP还将赋予学员高金和沃顿两所学院的双校友资格。

就在去年,作为高金培养国际化金融人才的落地举措之一,高金与沃顿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深度合作双方将在战略发展、国际影响力、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城形成合力,实现共赢。

SAIF 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张春在致辞中坦言:“相信高金-沃顿高级金融管理课程将为中国的企业、决策机构和核心高管提供必要的支持武装,帮助他们构建完整的前沿金融的知识体系,拓展国际视野和全球格局,以面对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成为更具有影响力的行业领袖人物。”

聚力金融,AFP 将助力多领域人才的发展

沃顿院长Geoffrey Garrett表示,沃顿将与高金深度挖掘各自优势,共同推动一些课程的落地,将我们的课程更贴近中国,带给中国学院更多的启迪,帮助他们走在世界前沿,并带领企业更好地发展。

“高金是沃顿在中国坚实的合作伙伴,我们希望通过AFP这样的课程,让沃顿走近更多的中国高层管理者。”Geoffrey Garrett在致辞中说道,“我们为什么选择上海?为什么选择中国?因为中国对于沃顿来说具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上海对于沃顿来说其意义也是非同寻常的。”

“我们希望更多的律师、决策者也来报名就读。因为金融这个领域有很多创新,法律界的人士需要了解、政策决策者的人需要了解,这样他们才能够知道我们这个行业在做一些什么。” 沃顿商学院副院长Jagmohan S. Raju介绍,沃顿校园也有同样的AFP的课程,做得非常成功。学员主要是经营企业的创业家和CEO,还有金融服务业的高潜智的人员,并且他们的年纪比较轻。

他进一步强调,此次合作开设的高管金融课程将设立私募股权、并购、投资和管理方面的模块,还包括金融科技等。

10万+校友资源,拓展全球化格局

面对来自海外优秀金融机构的竟争、国内外复杂的政经局势,以及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SAIF金融学教授、副院长、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严弘坦言:“中国企业决策者和核心高管必须构建完整的前沿金融知识体系,并拥有国际视野和全球化格局,才能在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中保持竟争力。”

至于AFP课程将给学员带来什么,严弘教授表示,学员将与高金和沃顿的50余位的顶级教授深入交流和沟通,真正地理解金融的国际智慧,并把金融落实到中国的具体实践中,课程非常适合于企业和金融机构以及其他的一些政府部门的决策者和高管。

作为沃顿商学院上海校友会的会长,田立新先生也分享了沃顿对他整个人生的影响,及其给予的丰富资源,“沃顿改变了我的人生,为我打开了一扇不同的窗户。在毕业后的20年里,沃顿还是跟我息息相关,如同今天的发布会,沃顿与学员保持着互动,这也让我们成为一个大家庭,共享着这10万多校友的各种资源。”

现场Q&A,答疑解惑

发布会最后,沃顿商学院市场营销教授、沃顿中国中心主任张忠与SAIF金融学教授、副院长、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严弘共同解答了现场嘉宾对AFP课程的疑问。

AFP课程会帮助学员塑造一个金融的思维,所面向的是机构决策者,包括监管层,是不是意味着课程不仅仅聚焦在金融行业,面向的其他行业的核心高管,会给他们带来哪些帮助?

严弘:金融一个非常重要的使命就是服务实体经济,从这个角度来说,AFP项目所面向的群体是多方面的,不光是金融机构的高管,实际上它对一些企业、对一些机构,甚至对一些所谓的公益机构或者政府机构来说都会使得他们有所受益。我们也希望学员背景是多样化的,让大家在相互交流和沟通中擦出火花,找到更多合作的机会。

张忠:关于AFP项目,我们为专业从事金融的人去设计课程,也为运用金融的人设计课程,更多的是为管理类金融人才设计课程,适用范围是非常广的。归根结底,我认为AFP项目在中国肯定会使我们很多的高管有脱胎换骨、有猛虎添翼的感觉,整个学习的过程会对你的视野有非常大的开拓,对你将来选择走什么路,也大有裨益。

高金EMBA课程与AFP课程,在人才培养方向上或者课程的设置上,最大的区别在哪里?

严弘:SAIF EMBA 作为一个学位项目,它的面也更加广,必须满足学位要求各方面的内涵;而AFP项目作为高端培训课程,是为了让学员在金融方面有一个系统全面的学习机会,课程绝大部分内容都是跟金融相关的。我们希望通过我们这个课程,通过对整个金融概貌全面的介绍和对具体问题细致的分析,使得我们既看到金融的森林,又能了解金融的树木,同时又对你所从事的业务专业有一个比较深入的探求。

张忠:高金和沃顿商携手的重要原因就是我们要互相取长补短、互补。沃顿金融系教授有50多人,高金的教授有30余位,教授人数多了专家就多,在AFP项目学习,能收获不一样的看问题的角度和学习的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