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EMBA
在线咨询
预约咨询
立即申请
手册下载
返回顶部
正在提交...
胡捷

联系方式:jhu@saif.sjtu.edu.cn
秘书:刘怡锦
邮箱:yjliu@saif.sjtu.edu.cn

教育背景:
博士学位:西北大学金融学,1993
硕士学位:芝加哥大学物理学,1987
学士学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1985
教授介绍:

胡捷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金融科技创新基地(南京)主任和东南亚中心执行主任。

胡捷教授的教学和研究领域包括金融市场与机构、金融科技、供应链金融、区块链与金融创新、元宇宙等。他主持若干研究项目,主编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中国财富管理实务通讯》。

胡捷教授曾在美国联邦储备银行任高级经济学家多年,负责金融经济研究和金融政策的分析与推荐;之后分别在香港及新加坡等地的美资银行从事投行业务。胡捷教授回国后转型成为一名创业者和企业管理人,所涉公司分别从事软件、金融科技等业务;曾任迅雷集团金融板块CEO;现为若干元宇宙项目和供应链金融创新项目顾问。

胡捷教授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区块链专委会执行委员、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金融科技与算法专业委员会委员。

胡捷教授拥有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金融学博士学位、芝加哥大学物理学硕士学位。

金融科技、财富管理、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
金融科技、区块链与数字金融、金融市场与机构、元宇宙——虚拟空间的全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