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EMBA
在线咨询
预约咨询
立即申请
手册下载
返回顶部
正在提交...
邱慈观

联系方式:tkchiu@saif.sjtu.edu.cn
秘书:童悦
邮箱:ytong2@saif.sjtu.edu.cn

教育背景:
博士学位:宾夕法尼亚大学金融学,1991
教授介绍:

邱慈观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可持续金融学科发展专项基金的学术主任。邱慈观教授曾在美国加州大学等校任教并担任行政领导,推动校务发展,曾在新泽西州民间企业任职。

邱慈观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可持续金融、气候投融资、ESG投资、影响力度量和管理、企业社会责任等。著有《中国城市ESG治里评价体系》《新世纪的ESG金融》《可持续金融》《公司治理》《商业伦理》等书,并在Management Review,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有关可持续金融、影响力投资、ESG 披露、普惠金融等领域的论文。邱慈观教授曾参与多个研究课题,并以国内影响力投资、普惠金融及资本市场作为情景,开发了多个哈佛教学案例。作为ESG评级领域研究的领先学者,邱慈观教授十多年前就针对披露不足的亚洲市场建立了一个评级框架,并开发了相应的ESG数据库。

邱慈观教授是华通电脑等企业的独立董事,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证指数等机构的绿色金融委员。同时,邱慈观教授是可持续金融论坛的联合创始人,该论坛是一个全球型的顶级论坛,以推动亚洲可持续金融领域里学者和实践者之间的互动为使命。邱慈观教授拥有丰富的咨询经验,多年来一直在企业、政府及证券交易机构担任顾问。

邱慈观教授讲授的课程包括可持续金融、气候投融资、影响力投资、投资学、金融伦理学、企业社会责任等,涉及项目包括MF、MBA、EMBA等,曾多次获得教学卓越奖。此外,邱慈观教授文笔洗练,是国内知名的财经专栏作家,其ESG相关专文常出现在FT-中文网、财新网、澎湃新闻等专业媒体。

可持续金融、气候金融、影响力投资、投资学、ESG & 社会责任投资
1. Chiu, Tzu-Kuan, 2019, For-profit organizations with a mandated social mission: An analysis of China's microcredit companies.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R&R, third run.

2. Chiu, Tzu-Kuan, 2017, Family Control, Governance Structures, and CSR.

3. Chiu, Tzu-Kuan, 2017, Board Diversity and Its Effect on Social Performance.

4. Chiu, Tzu-Kuan, H. Chih, Y. Chen, and J. Chiu, 2014, Socially responsible investing and short-termism in capital markets.

5. Chiu, Tzu-Kuan, 2014, A Solution to the Data Issue for Emerging Economies: A Baseline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Database for Taiwan.

可持续金融、 影响力投资、金融伦理学、 ESG & 企業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