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EMBA
在线咨询
预约咨询
立即申请
手册下载
返回顶部

高金捐赠人俱乐部“名门教养”首场活动

2019-03-07 星期四 18:30-21:00

上海

2019年,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喜迎建院十周年。十年历程,离不开每一位校友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鼎力支持!是他们向学院捐款、捐物、集心、集力,助力高金成为金融界的黄埔军校。

为了感谢捐赠人对于高金的支持和厚爱,学院倾力打造了系列答谢活动,“名门教养”人文系列讲座是最受期待的活动之一。

高金捐赠人均为金融业界精英和社会中坚力量,他们的子女也大多处于教育的重要阶段,历史人文领域的教育和思辨是人才培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作为享有盛誉的历史学教授,吕世浩教授深刻的洞见受到所有人的高度认可。我们邀请到吕教授作为高金捐赠人俱乐部“名门教养”首场讲座的演讲嘉宾,与我们的众多捐赠人分享“中华名门教养之道”。

该活动仅限受邀嘉宾出席,谢绝空降。

活动议程
时间:2019年3月7日(周四)
议程:
18:30–19:00 签到
19:00–19:10 院领导致辞
19:10–20:30 演讲嘉宾分享
20:30–21:00 现场问答

嘉宾介绍

吕世浩老师,台湾大学历史学博士,北京大学考古学及博物馆学双料博士。就读私塾近二十年,师承前清礼亲王嫡裔爱新觉罗毓鋆(1906-2011),追随毓老学习四书五经、诸子百家之学。毓老与满清末代皇帝溥仪同年,六岁进宫陪读,师事陈宝琛、郑孝胥、罗振玉、柯劭忞、王国维、康有为、梁启超和叶玉麟诸先生,接受一流的皇家教育,习经史子集之学,集中华文化之大成。

吕老师在台湾大学所讲授的公开课程,被网络评价为「四年修不到,成终生遗憾」;他同时也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选为最受欢迎的人文教授之列,同时为长江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等机构所邀请。所开设的两门网络课程,不仅是美国Coursera平台评价为最受欢迎的中文课程,更在果壳网上并列为全球不分语种课程评价的第一和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