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EMBA
在线咨询
预约咨询
立即申请
手册下载
返回顶部

升华领袖思维 帷幄时代先机 | SAIF金融EMBA·国际实验班·EFP课程2020年开学典礼现场直击

发布时间:2020-12-21

近日,SAIF金融EMBA·国际实验班·EFP课程2020年开学典礼在SAIF上海徐汇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外交部国际经济金融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宇燕,SAIF 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张春,SAIF党委书记朱启贵,SAIF金融学教授、学术副院长、全球商业领袖学者项目(GES)学术主任严弘,SAIF副院长罗譞,SAIF副院长潘杰,SAIF教授、EED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蒋展,SAIF教授、LLC项目学术主任、EED项目联席学术主任吴飞,SAIF教授、EED项目联席学术主任石维磊共同出席本次开学典礼。

SAIF EMBA校友、东方卫视新闻主播尹红全程担纲主持,出席典礼的新生们均为来自金融行业与实体行业的佼佼者,如今他们重返校园,携手加入SAIF的大家庭,即将开启一段意义非凡且终生难忘的金融学习之旅。

典礼伊始,SAIF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张春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他表示,SAIF的发展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几乎同步进行,是由上海市政府依托上海交通大学,为了实现将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的国家战略,而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创办的国际化金融学院。在过去的11年中,SAIF始终秉持“会聚国际一流师资、培养高端金融人才、构筑开放研究平台、形成顶级政策智库”的办学使命,汇聚了70位顶级教授组成豪华师资阵容,实现了京沪深三地联动,精心打造出了体系完整、特色鲜明的高端金融类管理教育产品线。

SAIF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张春 

今年虽然由于疫情的关系,开学时间被迫推迟,但是SAIF一直在积极行动,于9-11月份倾情推出了跨时三个月的SAIF EMBA先导营,包括“金融全景营”、“科创未来营”和“企业实战营”,以丰富的行业视角和沉浸式的教学体验,助力学员们提前适应未来的学习节奏,快速构建对商科的整体认知。对于接下来的学习旅程,张春院长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多主动交流和探讨,积极建立起更加系统且多元的思维体系,用更具国际化的个人视野,给各自所在的行业带来积极影响,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随后,SAIF教授、EED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蒋展,从全球经济发展格局、改革浪潮、产业发展战略、商业素养、全球视野等多角度全方位切入,结合最新前沿热点问题,为新学员们全方位解读了SAIF 金融EMBA、国际实验班与EFP 课程的课程体系。

SAIF教授、EED 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蒋展

“要了解未来也要知道历史,要了解经济也要了解金融,要了解产业也要了解管理”。蒋展主任指出,2020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不单单是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年份,更是中国经济金融发展的重要战略窗口期。SAIF的课程体系具备高度的系统性、专业深度和前沿性,将紧密围绕市场重点关切的一系列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课程设计与体系布局,助力大家全面提升商业领袖素质,在未来谋得时代先机。

SAIF 金融EMBA 校友代表、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王斌国,为大家分享了他在SAIF 的学习感受。对于自己当初选择百战归来再读书,他表示,工作越深入便越深刻感觉到知识匮乏的恐慌,而素有“金融黄埔”美誉的SAIF自然是打破思维束缚、知识迭代升级的最好选择。SAIF师资雄厚,平台广阔,学员们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佼佼者,两年的系统学习既帮助了他高屋建瓴地认识自己所在的企业和行业,还收获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同学朋友,吸取了面向未来、继续前行的力量和底气。

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王斌国 

作为新学员代表,江苏中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耀军真诚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思考和对未来的期许。他坦言,如何更好地让企业拥抱金融和资本的力量是他一直在反复求索的问题,选择入读SAIF,正是因为它是世界一流的金融学院,拥有着国际化的先进治学理念、系统且与时俱进的课程设计、全球化视野的顶级师资队伍以及群英荟萃的校友网络。他由衷地期待,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能够在SAIF系统学习到最前沿的金融管理知识,结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不断升格自己的金融思维和管理能力,把企业带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江苏中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耀军 

最后,作为开学典礼的特邀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长张宇燕,从新冠疫情对全球宏观经济冲击的角度切入,发表了题为“后疫情时代的世界经济与大国博弈”的主旨演讲。

关于疫情对世界经济的冲击,张宇燕直言,疫情是现行国际格局演进态势的催化剂,国际秩序与国家秩序的缺陷与不足,被病毒以粗暴的方式凸显了出来。就整体世界格局而言,东升西降这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趋势正在不断加速。明年世界经济的总体形势预计是恢复性的温和增长,未来五年也很有可能长期处于3%左右低速增长的轨道上。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

论及全球宏观政策的巨大变化,张宇燕分别从财政支出、货币政策、收益率曲线、负利率问题、大银行定向放款等多重维度细致入手、一一剖析。最后,他还就中美问题指出,美国霸权的核心支点便在于美元霸权,这也是中美之间发生冲突的重要原因。



至此,开学典礼仪式圆满结束。随后,全体学员与嘉宾、教授们其乐融融,相携前往学院正门集体合影留念,并就此登车前往乌镇,开启了一场趣味横生的户外拓展活动。

SAIF,这座世界级的顶级金融学院,始终保持开放的胸怀,兼收并蓄。愿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每一位SAIF学子都能携手并肩,把脉国家之动向、洞察全球之大势、帷幄时代之先机,一起不负韶华、聚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