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EMBA
在线咨询
预约咨询
立即申请
手册下载
返回顶部

SAIF EMBA 课堂之外 | 在高金,学习的方式不止一种

发布时间:2021-04-16

从2020年开班至今,SAIF金融EMBA-18期的同学们已经度过了不少精彩的学习生活。在高金,大家到课堂汲取硬核的金融管理知识,与教授、同学交流分享实践经验所得,前往行业领先企业参访、探求成功之道,在各种形式的学习中付出甚多,收获亦颇丰。

那么除此之外,在大家的印象中,SAIF EMBA的学习生活还会有什么样的打开方式?本期推送,我们将走近SAIF金融EMBA-18期同学们课堂之外的学习生活,了解他们自发组织的“识.BAR读书会”及其衍生出的专业学习小组、“放学别走”系列论坛,以及各项俱乐部活动等。

识.BAR读书会

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

识.BAR读书会,取名自幽默逗趣的谐音梗“18”,寓意为“相见的地方”,由SAIF金融EMBA-18期的同学们共同创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交一群朋友”是大家共同的期望。

金治国、刘伊莎、任艳同学牵头策划了一系列读书会活动,并与同学们一起确定了读书会的使命、远景、价值观。

识.BAR读书会——书单分享

目前,第一季度的读书会工作汇聚了各位同学和老师的付出,完成得相当圆满。100多位同学在几个月的时间里,持续地荐书、读书,毫无保留地彼此分享。每一次的碰撞与交流都成就着认知上的互补,每一次的协作都充满赤诚的愉悦,弥漫着牛气冲天的学习氛围。

经同学们和教授们的热情参与,识bar读书会第一季度共推荐了优秀书籍将近40本。这些书籍涵盖金融学科的核心课程、伟大投资大师的著作、人生智慧、管理学,最特别的是大家推荐了“给自己孩子一生的三本书”,饱含着希望、爱️和智慧。



识.BAR读书会——学习小组

读书会还自发组织11个专业学习组,包括地产组、论坛组、股票分析组、战略分析组、企业参访组、读书组、融资组、股权投资组、保险组、法律组、生活娱乐组,陆续为读书会的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价值成果,包括各类调研报告、行业分析、市场研究、政策解读等,紧跟时事、房市、股市(A、港、美)、币市。

读书组组织的“沟通和谈判技能”学习,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组长黄永仁同学更是收集了这个领域最专业的课程和书籍;股票分析组和战略分析组的两位组长王刚与岑敏共同成立了一个具有极高进入门槛的组织,群内每天近20小时分析各种行业、企业、战略、倍数等,非常烧脑,组织虽小,但产出甚多。

地产组长马玉龙同学组织了最大的一个专业组,他把整个行业上中下游的同学汇聚到了一起,尝试并实现着房地产与金融的创新;融资组的董超同学组织了一个近万亿规模的投资团队,即将开始赋能企业。

另外,还有自发形成“气氛组”。每当遇到股市下挫、币市震荡、个股套牢的情况,大家就会有看不完的搞笑段子。气氛组的同学们在欢笑声中抚平大家“亏损”的忧伤,业务能力满分。

“放学别走”系列论坛

除了学习小组,由读书会衍生的“放学别走”系列论坛也已成功举办了2期,分别由任艳与马晓晖同学先后组织。出席分享的同学有任艳、林志杰、余琼花、曾俊玮、王刚,以及徐飞飞和方佳两位主持人。

论坛上,各位同学分享的干货帮助着大家开启投资之路,建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更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同学们的“作业本”让大家见识了月化15%的“组合力量”、大盘大跌之下依然持续盈利的“逆向投资”。


高金兴趣俱乐部

课堂内外两不误

在高金,众多的兴趣俱乐部是课堂之外的核心平台之一,它们由SAIF校友和在校学生发起、组织和管理,是校友跨班级、跨项目、跨区域的交流平台。目前已成立的俱乐部有:

对于18期的同学们来说,高金篮球俱乐部就是一个让大家保持健康、积极、快乐的学习氛围和学习状态的存在。在这里,没有工作的压力和应酬的无奈,只有挥洒热血后的不悔与释放,新同学和老同学们在运动和比赛中建立着友谊,收获着比赛中建立着友谊,收获着朝气与活力,真可谓是“上课上篮两不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