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EMBA
在线咨询
预约咨询
立即申请
手册下载
返回顶部

高金E讲堂-数字化转型赋能产业变革与重塑

2021-06-10 星期四 14:00-16:30

上海

蒋展、陈歆磊、孙天澍、徐盈辉、徐冰、朱尤栋

随着数字化大时代的到来,新技术、新场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源源不断地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为众多产业的数字化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无论是传统企业亦或成长型企业,都必须进行数字化转型,才能适应商业变化的快速发展与创新。

数字化时代并非简单的信息化与数据化,也不是直接将线下商业模式转移到线上,在数字化时代,企业需如何理解和重塑底层商业和战略逻辑?如何驱动整个组织的数字化升级?如何运用好数字化工具,赋能企业管理和智能制造的生态圈,提升效果营销,实现持续商业和品牌战略升级?

2021年6月10日下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E讲堂活动将在学院浦东校区举行,活动将邀约多位学界及业界权威嘉宾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赋能产业变革与重塑,分享讨论在数字化转型的大时代下,企业如何达成持续创新和跨越式战略升级发展,并广邀企业决策者和金融机构高管参会。同时在正式活动开始前会组织企业数字化转型闭门研讨会欢迎对数字化转型有实际问题和建言的企业管理者报名参加。


【活动时间】2021年6月10日 下午14:00-16:30

【活动地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浦东校区(审核通过后通知具体地点)

【活动议程】(以现场安排为准)

13:00-14:00  签到入场

13:20-14:00  企业数字化转型闭门研讨会

参会人员:演讲嘉宾及定向邀约听众(仅限10-15席)

14:00-14:02  主持开场

           李文苧 第一财经|陆家嘴 主持人

14:02-14:20  开场演讲:数字化时代金融赋能实体企业

           蒋  展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ED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  

14:20-14:40  主旨演讲:数字化转型中的商业分析痛点

           陈歆磊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

14:40-15:00  主旨演讲:数字化驱动的管理变革和平台战略

           孙天澍  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Robert Dockson讲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

15:00-15:20  主旨演讲:AI技术的发展前景与推荐场景应用

           徐盈辉  阿里巴巴达摩院视觉智能实验室负责人

15:20-15:40  主旨演讲:拥抱数字时代,共铸智慧企业

           徐  冰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行业总经理

15:40-16:30  圆桌讨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现状与痛点

           蒋  展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ED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主持人)

           陈歆磊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

           孙天澍  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Robert Dockson讲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

           徐盈辉  阿里巴巴达摩院视觉智能实验室负责人

           徐  冰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行业总经理

           朱尤栋 联想DIBG 华北区&华东区售前咨询总监

 【报名方式】本活动席位有限,报名需经审核。请点击“立即报名”留下准确的个人信息,审核通过后,将发送确认短信。

1622535730667063963.jpg

【嘉宾介绍】

1622536452206077673.jpg

蒋展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ED项目学术及执行主任

蒋展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EED项目学术主任及执行主任, 中国金融研究院公司金融研究中心执行负责人。她曾任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金融学助理教授。蒋展教授在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Financial Management,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等国际优质学术期刊上发表过研究文章。她曾担任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和Journal of Multinational Financial Management期刊的中国金融管理特刊的联席主编。蒋展教授的发表的文章成为2010到2020 十年间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高被引前1%论文之一。蒋展教授还主持过多项咨询和应用研究,包括中国大型商业银行的风险压力测试软件,上市公司价值评估和分析,拟上市企业的投融资决策软件,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方法建立消费者信贷模型,交易所长期投资者研究项目,科创板风险分析,互联网金融发展现状研究等和许多教学案例。2017年到至今担任国际金融家论坛并购重组专委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2019年至今担任国际金融家论坛股权投资专委会咨询委员会委员。蒋展教授于2017年获得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首届“教学优异奖”,2019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奖”。 

1622536451815035773.jpg

陈歆磊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

陈歆磊教授现为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市场营销学教授。加入SAIF之前曾任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及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及Finning Junior讲席教授。他在1994年获清华大学学士学位,2005年获明尼苏达大学商学院博士学位。

陈歆磊教授对产业经济学,市场竞争,消费者选择与营销策略等领域有很深的造诣。他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定价,品牌,营销渠道及广告促销。陈歆磊教授曾在国际一流学术刊物 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和 Marketing Science上发表多篇文章。他是美国营销科学学会Sheth基金会2004年度博士联合会会员,并获得美国营销科学学会2009年度青年学者奖。除去学术研究,陈歆磊教授对业界的研究也颇有建树。他的文章发表于《财经》等主流媒体,研究领域涉及电商及多渠道管理,互联网商业模式,及社交网络营销。他同时是《FT中文网》,《财富中文网》,《华尔街日报中文版》的专栏作家。

陈歆磊教授对国内外市场营销的理论与实践颇为熟悉,并拥有丰富的教学与咨询经验。他曾在中国机械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及ABB中国有限公司任项目经理。他主要讲授MBA、研究生和博士生课程,包括“营销战略”及“价格策略”,以及EMBA和企业培训等课程。

1622536451956093471.png 

孙天澍    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Robert Dockson讲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

孙天澍博士现任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Robert Dockson讲席教授(终身教职),兼任南加州大学计算机系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和麻省理工(MIT)斯隆商学院访问教授。孙教授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在美国马里兰大学获得物理学硕士学位(博士资格)和信息系统博士学位。孙教授在互联网和大数据领域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曾在Facebook, Adobe, Groupon/LivingSocial等领先互联网平台的核心部门任职,与美国和中国的顶尖互联网公司,包括Facebook, 阿里巴巴, 菜鸟物流, 网易等有过资深顾问,咨询,研究与合作关系。

孙天澍教授的学术研究方向在平台战略,数字经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交叉领域,包括企业数字化转型,平台机制设计,大规模实验,数据驱动决策,数据挖掘,智能制造,以及社交网络和文娱内容运营。孙博士尤其关注新科技与商业的交融—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平台和大数据将如何持续地改变零售,金融,制造,社交文娱,企业服务和医疗等行业。他受邀在哈佛商学院,沃顿,麻省理工,芝加哥大学,卡耐基梅隆,清华,北大,交大,复旦等中美顶尖学府以及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上发表八十多场研究报告,并在Facebook, LinkedIn,阿里巴巴, 蚂蚁金服, Snapchat, Uber, Adobe等顶级公司做过大数据运营和平台战略的邀请演讲和培训。

 1622536452018042465.png

徐盈辉  阿里巴巴达摩院视觉智能实验室负责人

日本国立丰桥技术科学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曾任理光日本中央研究所研究员,阿里搜索事业部搜索排序和基础算法的负责人,菜鸟人工智能部负责人。理光集团Minori award 获得者,05年日本自然语言学会年度最佳论文,sigir17最佳论文提名,阿里巴巴电商平台个性化搜索体系开创者之一。研究领域涉及,信息检索,机器学习,机器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现任中国中文信息处理学会理事,达摩院内机器智能部机器视觉实验室负责人。 

 1622536451971017608.jpg

徐冰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行业总经理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行业总经理,80后智能制造创新驱动新锐人物。

从业十几年,聚焦政府、企业信息化和数字化领域,参与众多智慧城市和智慧企业的设计和实施,积累了大量的数字化项目建设经验。目前带领大华智能制造团队,深耕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了数千家各行各业的头部客户。

 1622536452206075326.png

朱尤栋   联想DIBG华北区&华东区售前咨询总监

22年IT从业经验,先后服务于甲乙方公司,完整的咨询、实施落地背景,是SEI CMMI 5级 ATM(Appraisal Team)内部认证成员。历任联想、美云智数、企企通华东咨询总监,明基逐鹿项目总监等职,丰富的500强企业信息化数字化实践经验,多年数据驱动、运营实践经验,对数字化、信息化项目、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擅长企业信息化数字化赋能体系的建设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