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EMBA
在线咨询
预约咨询
立即申请
手册下载
返回顶部
正在提交...
李文连

联系方式:wlli@saif.sjtu.edu.cn
秘书:丁雅倩
邮箱:yqding@saif.sjtu.edu.cn

教育背景:
学士学位:清华大学应用数学
硕士学位:滑铁卢大学统计学
博士学位:滑铁卢大学统计学
教授介绍:

李文连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管理学教授。李文连教授在2018年加入高金,此前曾担任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供应链与运营学终身教授及Eric Jing讲席教授,并曾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任特聘教授。

李文连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工业与商业统计、实验设计、商业分析和大数据、以及金融科技,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近40篇。其论文多集中发表在商业和应用统计领域(特别是实验设计领域被广泛认可的)一流期刊中,如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与Technometrics等。李文连教授参与撰写的著作《应用线性统计模型》(第5版)是统计学领域广泛使用的教科书,多次被学术界引用。

李文连教授于2013年被授予美国统计协会Fellow(院士/会士)荣誉称号。李文连教授拥有非常丰富的教学经验,曾5次荣获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优秀教学奖。在加入高金的第一年,李文连教授就荣获当年SAIF教学优异奖,并获得2021年度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奖”。

 

工业与商业统计、实验设计、商业分析和大数据、金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