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EMBA
在线咨询
预约咨询
立即申请
手册下载
返回顶部

重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上海交通大学考点提示

发布时间:2021-12-24


预祝各位SAIF EMBA考生金榜题名,圆梦高金!

01  防疫要求最新提示

根据上海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所有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都必须于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24日)在本市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考试当日须持本市出具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入考点。详见上海市关于2022年上海市考试院发布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防疫工作的最新补充提示

为保障自己和他人健康安全,建议考生除查验证件和核验身份环节外全程佩戴口罩。

02  考场规则要点提示

1.考生自备黑色字迹签字笔、2B铅笔、无封套的橡皮及准考证上所注考试用具。涂答题卡应使用2B铅笔。不能使用涂改液、修正带等。

2.除规定的考试用品外,考生不得将其他物品带入考场。考试期间随身物品应放在考场(考试教室)外,与考试无关的贵重物品不要携带至考点,考点不负责保管。携带手机、智能手表等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进入考场的,考试期间一经发现以作弊论处,本次考试的各科、各阶段成绩无效。

3.考生在每科开考前30分钟,按照考务人员的引导,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本人纸质版准考证有序入场,证件不齐备者不得进入考场。持户口本、驾照、护照、电子身份证等证件均不得入场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同时建议考生本人多打印几份准考证备用,正反面不准涂写。

4.入场时考生应根据监考员要求摘下口罩,主动配合检查核验,并将《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交监考人员(每科交一份)。建议考生多准备几份健康安全承诺书备用。

5.每科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6.考生应自觉遵守考场规则,主动配合考务人员工作。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详见: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pdf
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pdf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摘要).pdf

03  考试期间校内管理

1.考生入校须持当日更新的本人“随申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身份证、准考证和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24日)本市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接受身体健康检测。考生按建议校门入校后沿封闭路线步行至相应考场验证区大概要20分钟左右。请考生提前预留充足时间,迟到责任由考生自己承担。


点击下载: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校内交通导引图_2022年硕士考生交通图.jpg

定位信息(百度地图):
西区考场(上院、中院、下院)定位
东区考场(东上院、东中院、东下院、陈瑞球楼)定位
思源门定位
北一门定位
南二门定位

2.考试期间考生在封闭区域内用餐及活动,请主动配合安保人员及志愿者导引。考试期间,西区考场考生可在我校第一餐厅用午餐,东区考场考生可在我校第二餐厅用午餐;两餐厅在考试期间接受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