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EMBA
在线咨询
预约咨询
立即申请
手册下载
返回顶部

海沃CEO谈浩:从扬企掌门人到跨国公司掌舵人

发布时间:2021-03-03

近日,SAIF EMBA二期班学员谈浩正式上任海沃国际集团新任首席执行官。作为为全球商用车和环境服务行业提供装卸液压解决方案的头部企业,荷兰海沃国际集团迎来了首位来自中国的CEO,也是首位从扬州企业走进跨国公司的CEO。

22年前,谈浩选择代理“海沃”产品在中国创业;22年后,“海沃中国”产品占据“海沃国际”全球业务的三分之一。当年放弃国外优越工作回到扬州从零开始,今天,谈浩重新走出国门,掌舵国际跨国公司。

SAIF金融EMBA二期班学员 谈浩

挑战者   
22年成长为海沃CEO

“他接受了集团给予的每一次挑战并做得非常成功,因此一步步地成长为我们集团的CEO,这是很自然的,他也是最合适的人员。”海沃中国战略助理薛裕龙这样评价道。

谈浩早年毕业于扬州师范学院,毕业后出国工作学习。

1999年,谈浩从海沃在国内的贸易公司开始打拼,在五年内创造了集团内发展速度最快、客户群体最大、效益最好的奇迹。

2004年,谈浩被任命为海沃中国董事、总经理,投资引进世界最先进水平的垃圾转运设备,服务于国内上百个城市和奥运、国庆、世博、G20等国际国内重大活动,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缩短了我国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

2011年,谈浩升任为海沃亚洲区负责人,全面负责亚太区域(中国、印度、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越南等)分公司和工厂的运营管理。十年来,海沃亚太区业务占公司总收入的比例从40%跃进到70%。

海沃机械(中国)有限公司

2015年,谈浩担任海沃环卫管理业务的全球负责人,在他的努力下,环卫服务,继油缸、箱体转运、随车起重机公司三大传统业务之后,成为公司发展新的方向和空间,构成了公司新的四大主营业务板块。

2019年,谈浩新增了海沃全球战略总监一职,负责全球新产品研发及营销战略。

“通过20多年的努力,他在商用车及环卫服务领域拥有较高的声誉及影响力。”现任海沃国际首席执行官、即将出任董事长的Marco Mazz说:“我相信他将领导海沃取得更大成就。”

奋斗者
“光头形象”的背后奋战

锃亮光头、黑边框眼镜、艺术感山羊胡……谈浩的形象令人印象深刻。

海沃中国环卫产品事业部总经理章兴兵(SAIF金融EMBA八期班学员)为记者揭开了谈浩“光头形象”的来历。

2008年,海沃中国研究制定中长期业务规划,计划聘用第三方国际咨询公司撰写。在准备过程中,公司了解到集团内部的印度公司为制定同样的业务规划,支付给第三方咨询公司的费用达10万美元。于是,谈浩决心自主开发。

“谈总亲自挂帅,组建了我们三人研究团队,白天工作,只有利用晚上时间研究,连续奋战了四个月。由于长期劳累,谈总出现了严重脱发现象。就在规划完成的那一天,我建议谈总‘干脆剃成光头’,没想到几天后,谈总真的以这一新形象出现在我们面前。”章兴兵说。

2020年春节期间,谈浩又一次带领团队进行连夜奋战。

“武汉疫情发生,我们海沃人能做些什么?”去年正月初二,谈浩在第一时间向全公司人员发出意见征集。很快,一个由谈浩亲任群主的“疫情隔离区垃圾收集模式微信群”建立。15名群员经过两天两夜反复较真,一个海沃版“疫区垃圾分类收运、消杀作业模式”浮出水面,为疫区一线环卫工人送上了扬州企业的爱心。

“海沃疫区作业模式的开发、推广和应用,比我们同行快了将近10天,也由此成为集团抗击全球疫情的经济增长点。”章兴兵说。

招商大使
凡扬州的事,他都骄傲推荐

扬州老鹅、大煮干丝……这是谈浩每次招待来扬国内外客户必点的菜肴。在海沃中国行政管理部部长孙卫华眼里,凡是扬州的事情,都是值得谈浩骄傲推荐的事。

2003年,海沃集团决定在中国投资建厂。“当时,苏州给予的条件更加优惠,但缘于谈总态度鲜明的坚持,集团最终把项目落户在扬州广陵经济开发区。”薛裕龙回忆道。

因为公司事务往来于中欧,谈浩充分利用自己的特长和人脉资源助力扬州经济建设,尤其是在扬州“世界美食之都”申报中,留下了他奔走的身影。

2020年,谈浩被聘为扬州招商大使。薛裕龙期待说,“谈总将会进一步推动中国市场与全球市场的联动发展,为扬州带来更好的合作伙伴、更高层次的产业论坛,提升扬州的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

相信有家国情怀和企业家担当的谈浩,将带领海沃走向新的高度,书写新的传奇,展现中国荣耀和扬州骄傲。